最新消息 News

中國不能使用GOOGLE服務,但是GOOGLE廣告照樣大賺中國財

2019-06-19


 

Google在2010年因為當時的創辦人兼執行長的理念,而退出中國市場,包括搜尋、GMAIL等大部分消費者業務至今都無法在中國使用,不過,GOOGLE廣告業務倒是從來沒有離開中國過,事實上,GOOGLE廣告業務在最近兩年還特別欣欣向榮。

 

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從未公布過Google廣告營收的地區比例,公開的資料只有Google去年的廣告營收總額為1,160億美元。市場推估,Google大中華區2018年的廣告收入已經超過30億美元,看起來對Google來說廣告占比不高但是,大中華區廣告營收的年增率高達60%,遠高於Google整體廣告收入成長率。

 

網站架設至於為什麼會如此?都是拜中國眾多APP、網路服務、電商業者想要前進國際市場之賜,以百度、微信幾乎跨不出中國市場大門來說,中國業者要在海外市場有能見度,就必須仰賴Google、臉書等提供廣告服務,根據外媒報導,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、阿里巴巴,都是Google中國廣告業務的大客戶,抖音就是因為撒得夠多做廣告,今年1月App Store與Google Play的海外下載量合計已經進7,500萬次。而除了想要前進海外市場的業者之外,Google在中國也積極做本地廣告生意,努力與小型商家合作,據說Google廣告在中國網路的覆蓋率亦已高達97%。https://www.cd.com.tw/news-3.html

       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