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 News

關鍵字廣告帳戶策略

2019-04-08
介紹幾種關鍵字廣告帳戶的調整方式,對於提升廣告成效或許能帶來一些幫助。
 
新增關鍵字
在關鍵字廣告帳戶中若有使用轉換追蹤的功能,便能根據所設定的轉換目標,檢視個別關鍵字所帶來的轉換。搭配搜尋字詞清單,透過詞組或廣泛的關鍵字而來的搜尋字詞,若是有不錯的點閱率或是能夠帶來轉換,就可以考慮將其新增為比對類型較限縮的關鍵字。這樣做的好處是把這些字詞獨立出來新增後,對於關鍵字成效的掌握可以更為精準。
 
排除關鍵字
這個第二點與第一點是相輔相成的,較為廣泛的比對類型所帶到的字有成效好的,當然也會有相對表現不好,甚至是非常不相關的字詞,這時候就要把它們加入到排除的關鍵字清單中,以免這些字詞繼續帶來與產品或頁面相關性低的使用者。
 
採用適合的出價策略
在Google Adwords中,有立基於機器學習演算法的智慧出價策略可供使用,有「盡量爭取點擊」、「目標搜尋網頁位置」、「目標排名勝出率」、「目標客戶開發出價」、「成本效益管理系統」、「目標投資報酬率」等,不同的出價策略分別依據不同的目標做演算,例如「盡量爭取點擊」目標在於提高網站造訪次數;「目標客戶開發出價」目標在取得更多轉換次數,關鍵字廣告選擇適合的出價策略可以減少手動頻繁更改出價的步驟,同時讓系統根據演算結果決定有利於目標的出價金額。但是在使用前,建議要在過去30天內獲得至少30次轉換,以獲得較為正確的出價決策。
 
找出表現較好的時段
在大部分的帳戶中,你總可以找出表現較好的時段跟相對較差的時段,在Google Adwords中的維度標籤你可以看到不同小時/日/周/月的表現,選取樣本數足夠的時間區段,看看一天中各時段的表現,在表現較差的時段不顯示廣告或是降低出價,在轉換好的時段增加出價。關鍵字廣告評估表現好壞的標準可從點閱率、轉換率、每筆轉換成本等指標作考量。同樣的評析可以套用到星期幾的比較。

Top